野肆

可爱又烦人的反派角色

【恋与制作人】【李泽言X你】李泽言的罪恶反思日记

李泽言的罪恶反思日记

 

李泽言视角下的他和你

恋人控内心戏十足的傲娇李先生,OOC注意

为了甜而写

 

他好甜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其实应该是我对李泽言的罪恶反思日记啊啊啊啊

 

 

X年X月X日

 

我姑且是个冷静自持的人。

从小到大,我总能理智地权衡利益,做出决定。

直到遇到那个……咳,女人。

我一直以来使用的世界规则对她而言毫无作用,反而是她在渐渐地影响我,改变我。

我也没见过这么不开窍的女人,虽然,我有耐心等她明白。

……

现在状况似乎有些脱离轨道了。

当遇到不能处理的事情时,我习惯用文字记录,整理,分析,哪一种意外,我都有信心处理好。

 

明天还要听那个笨蛋做汇报,今天就写到这里

这绝对不是一本恋爱日记。

 

 

X年X月X日

 

我不能肯定她对我的态度。

有的时候她很怕我,比如今天我只是正常指出她报告书里存在的问题,结果在她眼中我就是凶穷恶极的坏人了。报告结束后我特意路过了茶水间,果然她在那里一个人噘着嘴说我坏话。我轻咳了一声,她的反应像只受惊的小动物(至于是什么动物我形容不出来,总之很可爱),然后热水洒在手背上,真是个白痴。

我有理由带她回办公室简单处理一下。在了解到她毛躁的习惯后,我让魏谦在办公桌里备了常用药箱。

擦药的时候她很乖,又很像一只什么小动物,头低着不看我,看起来没有反省任何一件事,我叹了口气:笨蛋。

她反驳,这都怪我。马上又道歉。最后却笑着谢谢我。

莫名其妙。

看在她受伤的份上,我背了这个莫名其妙的锅(真的是我的错吗),虽然在埋怨我,但从她口中听到关于我的事情,我还是会很高兴。

我并没有真的怪她,我想帮她成长,如果要用这种方式来相处,也还不赖。我就算和你吵,也不愿意喜欢别人。

 

对了,那个时候,她好像不怕我。

 

 

 

X年X月X日

 

 

经常被她吐槽是个严肃冷酷的上司,拜这气场所赐,没有员工愿意和我单独乘一个电梯,除了她。

今天早晨电梯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嗯,还好换了新的领带,是她上次看杂志时说好看的那根。

但她只是简单和我道了早上好,然后专心地看手中的小本子。

难道要我先打开话题吗……?

吃过早饭了吗?

吃了。她对我一笑,马上转头盯着那个小本子。

什么东西让你这么入迷?我问。

嗯……没什么。她警惕地看了我一眼。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把抢过了那个笔记本。

 

当然她的反应比本子的内容有趣多了。

 

她先是没反应过来的惊讶,随即脸红,扑过来想要抢,我这才感觉到身高差的愉悦,手稍微抬高一点,顺势把她圈到离我很近的地方,我能闻到她头发的味道。

她没办法了,强硬的态度软下来,威胁里带着小小的请求:李泽言,你幼不幼稚,快还给我!那是我的会议记录!

我觉得有趣,没玩够。

什么会议记录我不能看?她为了抢东西几乎贴到我身上了。

生气时也可爱。

 

我看了一眼内容,怪不得……她要害羞。

她们公司要拍一个以性感和暴露著称的半情趣内衣广告,笔记本里夹着一些样品照片。

原来是她不擅长的领域……

看着她穿着细长的高跟鞋还想跳起来抢我手里的东西,我只好还给她了。

然后电梯到了。

你……加油吧。我有点尴尬但是没有表现在脸上。

你在幸灾乐祸?我一定会拍出你看了都把持不住的内衣广告!!!她气势汹汹地走出去了,脸红着。

……拭目以待。我不知道怎么回应这句大胆的宣言,真是她的作风。

 

作为一个喜欢她的健全男性,我不可避免地想象了一下她穿那些内衣的画面。

 

咳……我得让魏谦去把这段电梯监控删掉。

 

 

X年X月X日

 

对她而言

最好的威胁办法:撤资。

最好的安慰办法:布丁。

 

 

X年X月X日

 

给她买了些礼物,只是找不到合适的理由送。

 

我经常暗示她:你这段时间没有给我惹麻烦,可以提出奖励要求

她却只想吃我做的布丁,不知道我应不应该高兴

 

出差了我也给她打电话,很直接地问想要什么礼物

她说得模模糊糊,我听不出她喜欢什么

 

但是,我知道她绝对不会喜欢什么

我故意挑了不符合女性审美的骆驼雕像,等着她皱眉说不喜欢,好把那些堆了很久的首饰礼服化妆品送出去。

 

她很高兴地收下了

 

然后在朋友圈吐槽我直男

???

 

(早知道她屏蔽了我,我用魏谦手机看的)

 

 

 

X年X月X日

 

我很生气她的“善解人意”。

比如撮合我和别的女人。

 

所以我今天严肃认真的问她,你有没有男朋友

她回答没有。

然后话锋一转:哇,总裁,你要给我牵红线吗,我还年轻,我觉得你先考虑自己比较好……

 

……那我真希望你考虑考虑我。我心想。

 

不过今天她更新了一天朋友圈

 

比起年下小奶狗,还是成熟的年上男性比较有魅力啊~

 

魏谦回复:我们总裁已经29了,快点行动吧

给魏谦加工资。

 

 

X年X月X日

 

今天她穿了一条很甜美的裙子(就是有点短),很适合她,妆容也比平时更妩媚些。

听到魏谦在门口和她聊天:这么好看是要下班去约会吗?

她笑了,没有否认。

 

哼。

作为老板,加班就是我的特权。

她留在我办公室写策划书了。

当然我也陪着她,这样可以顺理成章地一起吃晚饭,吃完饭可以看电影,看完电影送她回家,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她不情愿也没办法,我很假惺惺地问过,接下来有没有什么急事,不过不论答案与否,选择也只有一个。

她当着我的面打了个电话。

“安娜姐对不起不能和你们去联谊啦……”

联谊??!!这么优质的男人摆在她面前,她还要到哪里去找不靠谱的野男人!!?

然而她挂了电话却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对我说:谢谢你啦,我真的不太会应对那种场面,是安娜姐硬要拉我去凑数,帮大忙啦。

算她识相。

 

虽说是加班,但是为了充裕的愉快相处时间,我并没有安排太多工作。

她在我的座位上敲笔记本,我在旁边的沙发上看书,夕阳穿过落地窗,把她整个包裹在暖色的光辉里,很安静,想为了她暂停时间……

她写完了,像小孩子一样拿着电脑蹦跶到我旁边坐下,我才发现这条裙子是真的很短,大腿露出大半。

还好没有放她走,被吃了豆腐也不知道吧,笨蛋。

在她把电脑放在腿上的前一秒,我把西服外衣披在了她腿上。

电脑是凉的,白痴。我说。

不知道是不是夕阳的原因,她红着脸和我说谢谢。

 

之后一切按计划行事,约会,当然只能和我!

 

对了,办公室的沙发有点小,让魏谦换成大的,要软,要宽,要有抱枕和小毯子。

 

 

 

X年X月X日

 

有些朋友圈是专门发给她看的

在无聊的日子里,制造一些只有我们知道的互动

 

X年X月X日

 

公司年会活动,晚餐后的舞会可以自由着装

每年都会有些员工穿着奇装异服,据说这样可以释放压力

我倒从来没兴趣

不过今年她会来,我就有些期待了

平时总是冒出些稀奇古怪的想法,这样的机会肯定不会错过吧?

 

如果我没记错,她把自己扮成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那个

头发稍稍打卷,礼服蓝白相间,蝴蝶结和蕾丝这样幼稚的装饰在她身上却显得……

很可爱。

虽然在舞会上这样的装扮不算显眼,但不得不承认,很适合她。

 

而我担心的是等下怎么邀请她跳舞。那么蓬松的裙子,的确不太方便,而且……太短了。

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我嫌大厅里太吵,一个人到阳台透气去了

 

李泽言,你果然一年四季都只穿西装啊!!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我旁边,很夸张地说。

我对这样的活动没兴趣。我回答的是实话。

她又觉得我不解风情。

那你一定看不出来我扮的是谁!她鼓着脸对我说。

 

我认真打量她,从头到脚,毫不掩饰。那一刻微风忽起,远处传来不知名的花的香气,群星坠入她的瞳孔。

 

我把她压到阳台角落,不管她脸红着双手抵在我胸口,附身在她耳边轻声道:

 

你要掉进仙境里了,爱丽丝小姐。

 

 

X年X月X日

 

她穿高跟鞋时,脚踝白得晃眼。

很适合在上面绑点什么。

她缺一根脚链。(罪恶反思)

 

 

X年X月X日

 

在朋友圈看到了她转发的烟火大会的消息,逢年过节她就是喜欢往人多的地方钻,还没有下班就已经兴奋地上蹿下跳了。

烟花有什么好看的。我随口一说。

她气鼓鼓地说烟花绽开的那一瞬间是可以许愿的。

小孩子一样,什么都相信,还会认真许愿。而且这么快就忘了是谁为她暂停流星雨的了?

不过这种天真也很可爱。

 

……虽然过程不像在餐厅图书馆那么顺利,我还是在烟花大会“偶遇”了她。

她裹得像只兔子,努力踮起脚跳起来看烟花时就更像了,很想给她安两只耳朵。

咳,跑题了,这种嘈杂的地方能看到什么,我说,跟我走,然后牵起她的手。

 

带她来的这个地方,一周前就让魏谦踩过点了,视野绝佳,安静开阔。

 

烟花升起的时候,我暂停了时间。

 

她拉拉我的衣袖说,不要啦,烟花就是因为转瞬即逝所以才吸引人啊。

 

我挑眉,你不许愿?

 

她笑着说,不要把能力用在这种地方啊,上次流星雨就许了好多好多愿望,不能再贪心了。

 

她记得。

 

只要是她所期望的美好,无论多久我都愿意为她停驻。

 

我解除能力,更多的烟火绽开。

 

她温和地仰望夜空,晚风送来她轻柔的呢喃:

 

虽然时间很短暂,但人就是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啊。

 

我注视着她被火光映得璀璨的眼眸,捏紧手中的小盒子。

 

是的。

我这样回答。

 

                                        


评论(5)

热度(137)